初二作文埃及金字塔_1500字
一提到古代文明,人们就会想到古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被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很多地方,连现代文明都无法完美解释。还有很多人在研究它,探索它。它是古代文明的纪念碑,矗立在广阔的撒哈拉沙漠中。
这座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究竟是怎么来的?
原来古埃及有一种宗教迷信的说法:& ldquo死后,只要身体保存完好,他的灵魂进入冥界就会起死回生。& rdquo习惯了酒醉奢靡的皇帝们,想死后永远享受财富,于是下令对尸体进行防腐处理,填充香料,长期保存,称为& ldquo木乃伊& rdquo。金字塔是存放木乃伊的坟墓。金字塔是一个方形的锥形建筑,因为它的形状非常像中国的& ldquo黄金& rdquo词,中国古代称之为& ldquo金字塔& rdquo。
有70多座大大小小的古埃及金字塔,全部位于开罗以南10 ~ 20公里的沙漠中。到现在,在开罗西南的吉萨,有三座屹立如巨人的金字塔,分别由第四王朝的胡夫王、卡布拉王、蒙考拉王的祖孙建造。其中胡夫国王是最大的,被称为大金字塔,有四五千年的历史,是金字塔的顶点。
据说胡夫是第四王朝(公元前2680-2560年)的创建者,斯内弗洛国王的儿子。在位期间,为了在另一个世界继续享受繁荣,他招募了30万人,每批10万人,为期三个月。历时整整30年,最终建成了规模庞大、结构复杂的大金字塔陵墓。
金字塔的体积约为250立方米。底部为正方形,每边长230多米,高146米。它高5米(由于几千年的风化和剥蚀,高138米),占地52900平方米,由230万块石头制成。每块石头一般重25吨,最大的重30吨。有人估计,如果把这些石头切成碎片,铺上一尺宽的路,就可以绕地球一圈!
更神奇的是,所有的石头都是粘着的,没有任何砂浆,都是靠自己的重量堆积起来的。而且塔的四个斜面朝东、朝西、朝北、朝南,倾角都是51度52分。塔东南角和西北角的高度误差只有1.27 cm,可见施工的精度。
在金字塔的北极,有一个离地17米的人口,可以通过三条通道到达金字塔内部。顶部是法老墓地,垂直距离地面42.28米。墓长10.43米,高5.82米。这么大的空房间只有一个红色花岗岩石棺。中间一个是女王的墓地,和法老的大致相同。最下面一个叫副墓。据说是法老和皇后的灵魂休息室。法老墓有几个洞到达金字塔面。除了通风,它还被用作老人和皇后& ldquo灵魂& rdquo出门& ldquo自由活动& rdquo在人口中。多么丰富的想象力。
在金字塔旁边一块巨大的裸露岩石上,雕刻着一个俯卧的狮身人面像,据说是神话中的狮身人面像。还有一个关于它的猜测故事。
狮身人面像盘踞在一条通往开罗的道路上,他遇到人就会提出一个谜语。凡是他猜不到的,都会成为他的一顿美餐。但是那个谜语很奇怪,没有人能猜出来,所以人们不敢再走那条路。急着去开罗的人,要么要走几千里,要么根本不走。
有一天,一位年轻的公子听说了这件事,决定试一试。还有人劝他不要去,因为去了等于死。但他坚持带着毁灭人民的坚定信念走下去。斯芬克斯看到有人来了,非常高兴。好像还有一顿好吃的。他像往常一样想出了这个谜语。什么东西早上四条腿,中午两条腿,太阳下山三条腿?& rdquo& ldquo这个& hellip& hellip& rdquo年轻人确实觉得很难理解。& ldquo快点!& rdquo狮身人面像说,张开嘴,恨不得把这个年轻人吞下去。但他觉得这顿饭他脱不了干系,或者他想看看这个男孩能做些什么。& ldquo是& mdash& mdash人。& rdquo& ldquo什么?& rdquo斯芬克斯惊恐万分,但仍然没有放弃。& ldquo为什么会这样?& rdquo& ldquo因为人一出生就不会走路,所以双手在地上爬。这不是四条腿吗?人长大学会走路,不就是两条腿吗?人老了,必须拄着拐杖走路。那不是三条腿吗?& rdquo斯芬克斯无言以对,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对的。惭愧之下,他自杀了。从此,这条路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
相传,为了让自己的形象名垂青史,卡布拉下令为他雕刻一个模拟形象。当时,一个著名的工匠在一块裸露的坚硬岩石上雕刻了一只狮子,狮子的头是根据卡布拉的脸雕刻的,以显示皇帝的威严。狮身人面像长48.8米,高21.3米。可惜的是,500公斤重的胡须在1798年8月被拿破仑军队击倒,再也无法安装。
埃及金字塔展示了古埃及人的智慧和创造力,成为埃及文明乃至世界古代文明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