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被遗落的时光_3000字
记忆就像手掌里的水。无论是摊开还是握紧,最终都会一点一点的穿过直缝。学校的日子,只是平淡的暑假,原来是逝去的时光,天长地久的幻想,其实什么都没有。
从进入六年级开始,我就感觉烦恼接踵而来,就像一群群苍蝇围着我,让我无处藏身。这到底是为什么?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时间想明白。我不去想珍贵的感情,像鲜花一样保持神圣的友谊。试卷上的数学、语文、英语题一直塞在我脑袋里,别的都装不下。
我们六年级的学生即将面临第二实验小学的最后一次考试。考完,我们就要离开母校,进入初中。考试的结果将决定我们进入什么样的中学,尤其是能否进入九中、五中、七中& mdash& mdash& mdash& mdash我们城市最好的中学。所以,这是一次不寻常的考试,家长关注,老师关注,我们更关注,因为我们关注不了。尤其是我们班成绩还可以的学生,是老师最重视的对象,老师经常提醒我们& ldquo现代人喜欢打电话,而不是写信。这种现象应该叫什么?说话算数!是的,为了语文,你要多写多练,记录生活中的起起落落,让文章充满情感。学习的本质不是你记住了什么知识,而是它引发了什么思想。& rdquo我钦佩我的老师。她自己教我们两门课,数学和语文。学习一半& rdquo老师的形象永远高贵伟大。而如果你这次考砸了,骨肉之痛就是小事一桩,甚至可能& ldquo未来& rdquo而且毁了。用我奶奶的话说,只有进了579,我才有把握进一中。只要我能进入这样一所重点高中,我的未来就会一片光明,因为我已经用一只脚成功地踏入了名牌大学的门槛。但是,家长们有没有想过,这些学校在全市都很有名,像我这样的六年级毕业生也有几万,真是千里马过独木桥啊!!
在我准备毕业考试的日子里,无论是平时爱学习的好学生,还是所谓的& ldquo坏男孩& rdquo,全都在炭火上变成了一条条鱿鱼,忍受着各种各样的煎熬。这种痛苦无疑是痛苦的,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几乎是无法忍受的。在大人眼里,我们只是六年级的学生,还是还没长大的孩子。但是,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最清楚,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从我们背着书包进入小学的那一天起,我们告别了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童年,告别了童年的许多欢乐。曾经让我们并肩而坐,聚精会神观看的迷人风景,经过时间打磨,我们发现,不是风景,而是和我们并肩而坐的人。虽然我们只是少年,但在我们心中,原本留给成年人的意外已经生根发芽,包括虚伪。
例如,六年级二班的学习委员石从一年级到四年级一直在展示她的学习成绩。在一群令人羡慕的尖子生中,她就像一粒落入沙漠的沙子一样不起眼。然而,在五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中,这个家伙像火箭一样飞向台大空,一下子冲进了全年级前十,让她的同学和教她的老师都惊呆了。很多人以为她这次考试不过是一只死老鼠的瞎猫,她很幸运,甚至有人怀疑她作弊。但从那以后的每一次考试,无论是大考还是单元考,她都是失控的,总是排在年级前十,这让曾经怀疑过她的人信服。然而,据她的同学史(音译)说,骑着火箭的他实际上每帮同学解一道数学题就要收两元钱。人工成本& rdquo。她还兴致勃勃地说,现在是市场经济时代,讲究按劳分配,收& ldquo人工成本& rdquo很正常,但是不承担任何给予的义务就不正常。关注今天& ldquo雷锋精神;广告中有谎言吗?雷锋塔里没有雷锋。是千年蛇妖好不好?
对于好学生,老师总是有偏见的。班主任听后怒不可遏,但她只能暴怒一顿,因为石的学习成绩无论如何还是遥遥领先。在老师眼里,学习成绩永远是第一位的。面对老师的漠视,我只能一个人愤怒。
再比如我们班的乌瑞拉,一直在和我们玩欺骗世界的游戏。每天下课,他都是疯子。回到家,他再也没有下过QQ。那是我遇到QQ的时候。他整天在班里吹牛,从来不参加任何课外辅导班。他从来不参加任何与天赋或者学习有关的辅导班,坚决不参加!他还说他天生聪明,是个好学生。他不上辅导班,所以每次考试都能进全年前十,就像一条破堤的洪水挡不住他一样。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他在一个英语班。其实我什么都没说。很明显,为了取得高的学习成绩,这种自私、不近人情的微笑藏刀,在我的经历中不足为奇。我就想问问那些好学生,不能和谐团结吗?可能在我的生活中,好学生很少和我有亲密接触,但是那些坏学生(也是学习上的)可以和我聊天。那句话是真的吗:& ldquo君子坦荡荡,恶棍经常担心;?
离考试越近,越回避考试的话题,甚至对学习只字不提。& ldquo审查& rdquo两个字成了禁区,没人敢踏入。我们会不会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就是我们成绩高别人成绩低),不惜一切代价做到这一点?作为一个诚实无私的& ldquo傻瓜& rdquo我不会这么做的。我会靠自己的努力,配合同学学习。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曾经那么害怕示弱的自己!
这学期没有太多回忆,只是为了一个好的初中。很多事情我都忘了处理,甚至是她,他或者是被我忘了。童话里说雨后会有彩虹,但从来没说很快会变成空。经过努力,我终于成功考上了五中和九中。我的好铁杆卢小沟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的成绩,最后去了博达。我还记得他的口头禅:& ldquo没人让你下台。让我们自己搬把椅子。& rdquo而且感觉不太清楚。应该去哪个学校?错过了就不知所措。
所有的人醒着的时候都在同一个世界,但是睡着之后都在自己的世界。不知道为什么梦里会有那么多黑暗,血腥,暴力,恐惧。现实中的我太单纯了,甚至懒得和别人争论对错。曾经想过记录下自己所有的梦,可惜大部分的挣扎和想象都被遗忘了,只留下零星的片段提醒自己:梦中的人,曾经是红尘。& mdash& mdash& mdash& mdash也许只有一床温暖的被子,一个晚上的好梦,才能用每天太多的失望来安慰我们。
秋天满是枯黄,难免让人心灰意冷。落叶在微风中飘落,在蓝天中,闪耀着最后的光辉。它的生命不再充满活力。我会为它感到惋惜,同情它短暂的一生。现在离初中还有一个多月。我在九中和五中做了选择,又进了小学的校园。红白相间的综合楼交响着读书声,教师的管理声,学生的笑声。假期怎么会这么热闹虚幻?秋天,晨光还有点朦胧,凉风吹过寂静的人心。我依靠& ldquo三棵大树& rdquo接下来,听几只柏树上的麻雀。Twitter & rdquo,低头倾听落叶的声音,放松沉重的眼神。
好像又回到了六年级的班级。老师给了我优待,我的演讲在课堂上不可或缺;大家都很关心,交流离不开我的名字。为了缓解学生的紧张和初期压力,我们每天都是体育课的免费客人。如果我们的自由只是指舒适,如果自由是指避免学习过程所需的艰苦训练,如果自由是指避免创造性劳动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回报,如果自由是指花更多的钱在广告上而不是教育上,如果自由是指只热衷于学校里浅薄平庸的琐事,最糟糕的是,如果自由是指对除了运动成绩以外的一切漠不关心甚至不屑一顾,那么我们可以暂时维持一个。看男生打篮球,练长跑;女生跳体操,踢羽毛球;从远到近,四周一片秋风和落叶,似乎校园后面有三棵高大的树。绝望中,他们背诵了秋艳的话:问世界,什么是爱,教生与死相互承诺?双向飞行,老翼有好几次冷热。玩得开心,留下辛酸,你会有更多愚蠢的孩子......
随着寂寞的秋风,我感应到了一个人,她的轮廓渐渐清晰起来,什么!我无法想象内心某个角落的记忆被唤醒。那个人,和我关系特别好,我很激动想做点什么,但是很难站出来说话。她拉着我的手,平静地看着我,像两年前一样温柔。渐感上下,至& ldquo海盗船& rdquo到了最高点,我们的手还是那么紧,她也没有尖叫。可能在我看来,金牛女肯定是内强外弱。记得几年前是一次学校春游。在江南公园玩完之后,我去看了一场电影。我当然找机会和她坐在一起,但是被别的女生推到了一边。可以说《泰坦尼克号》有点老了。我不是故意转过身来看她在我身边的。她见我后说要上厕所,不肯陪我。当她离开时,她没有回来。一阵冷风吹来,只听手腕上的电子表& ldquoTick & mdash& mdash勾选& rdquo。你的脸变得模糊不清,你想把华丽紧紧握在手中,却突然不见了。
我沉默了一会儿。时间似乎很充裕,但总是转瞬即逝。我心情低落,眼里含着泪,向前走,只看到一片清澈,强烈的阳光刺痛了我的眼睛。小学毕业的那天我瞬间看到了毕业照,但是我找不到我心中的那个人。看着学生离开时的背影,我心里透不过气来。什么是永恒,不可能完整。仿佛看到了她的身影,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一说就变了。刚刚是晴天空,然后下了很大的雨,眼前的东西都变旧开裂了。冰冷的雨已经穿透了我的身体,我无法自拔。
一双熟悉的手伸向我,举起了我的冉冉。我感到一个温暖的拥抱。我面面相觑,知道她要干什么,跟我说了几句话后,我就收到了她的呼吸声和急促的心跳。心,开始悄悄地改变,你,是否用心去寻找。我猜你也想靠近,直到你的睫毛轻轻拂过我的脸颊,直到我低头亲吻你的长发。这个想法只需要你一句话。多么温暖的拥抱。几年前发生过一次。我记得。再靠近一点,双手的热量融化了距离,晚上就不怕了。你说什么?我多么怀念下一刻,下一秒,有你的回答。突然,一道彩虹般的光擦亮了我的眼睛。我尽力挽回,却在两人之间套上了透明透气的屏障。当我掉进泥里的时候。......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