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个夸一种生活而非要践踏另一种生活的人。我会承认,其实努力是为了履行自己的责任,所以放慢脚步的前提是有能力选择是拥抱生活还是梦想,还是边梦想边生活。
行人的影子婆婆,在这个如梦如幻的诗意云南,很多人选择放慢脚步,唱唱低吟,来弥补心里失去的空白,触摸自己的梦。看着人们手拉手走在街上,内心的记忆很难回忆起来,一个人来到云南。我停下脚步,看着缠绵的旅人,陪着笑脸聊天。原来,只有放慢脚步,我才能更仔细地欣赏生活。想着自己的梦,一个人走在街上,看着天空空,却找不到答案。带着这样的疑惑,我走进了电影院。
云南的电影院也不小。漆黑的夜晚,我只是坐在远方。在左手边,有一个戴眼镜的女孩。我仔细一看,人也凝脂涂色,树也有丰富的文史。过了很久,我和她打了招呼,很快我就知道她也是吉林九中的学生,她和家人去云南度假了。听了她的故事,我觉得有点不开心。我问她关于她的梦想,她说她想成为一名歌手,在全世界出名。我们刚刚看了屏幕。这部电影给人很深的感觉。我就不详细描述了。缺少丰富精彩的故事情节。哲学再高深多样,也只会显得苍白无力。最后,我知道她的英文名字是珍妮。& ldquo请留下电话号码& rdquo& ldquoOk & rdquo& ldquo有时间联系& rdquo& ldquo嗯,我不会挂电话的。我只是忘了和她合影,从来没有忘记过她的脸。& ldquo希望能在九中遇到你。& rdquo我很高兴地说。出了电影院,我也知道自己的梦想,包括作家、歌手、导演等。,并相信我的无限。
珍妮和她的家人离开了。宁静的蓝夜里,我一个人在思考哲学,小虫在草地上打滚唧唧,伤心地尖叫。今晚,我不会打扰他们,月亮是如此& hellip& hellip圆,所以圆,所以& hellip& hellip它比世界上任何圆的东西都圆。在浩瀚的宇宙中,有另一个我。我像那样在草地上弹吉他吗?你在唱自己的歌吗?一个人很孤独,很孤独。那么这个时候你在做什么?我想给别人打电话。珍妮的感觉很棒。也许它来自星星,但它让我的心不再空空虚。人生的起起落落就像我们的表情,缺一不可。它们丰富了我的生活。你是夜晚最亮的星空。能听清楚那些仰望的人心里的孤独和叹息吗?我不敢承认我想家。我想我应该去另一个目的地。
萨尔萨细雨一路上,竖起耳朵,用来倾听自己的心声,还有些肚腩& ldquo咕咕& rdquo是的,我很久没有在雨中行走了。如果你在雨中行走,宝石应该会闪烁。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梦想。如果你有梦想,你就不怕痛苦。下一秒,命运如何转折,没有人会知道,我说希望无穷!去一家云南餐馆,那里小吃很多,但最有名的是过桥米线。
店里人多,证明人家喜欢过桥米线。找了个二十多岁的大叔坐下。当服务员把热气腾腾的鸡汤、各种菜肴、米粉放在桌子上时,我已经垂涎三尺了。首先,把各种肉、蔬菜和调味品倒入汤里,搅拌一会儿,然后把闪闪发光的米粉放进去。这时候用筷子在汤里搅一下,里面的东西就会上下波动,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不断刺激我的味蕾。白肉片、红火腿、大葱段、圆鹌鹑蛋组成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视觉盛宴。喜欢的话还可以加一把黄灿灿的菊花花瓣,既有淡淡的清香,又能清肝明目,给碗里的颜色锦上添花。享受过后,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加上肉片和米粉,在嘴里细细咀嚼。一瞬间,肉的鲜香和米粉的清香充斥在我的口中,让我觉得很好吃。最后我慢慢喝了几口鸡汤,这个美食就吃完了。
吃完饭我也没急着走,听大叔讲过桥米线的传说。他一边吃着面,不骄不躁,一边满嘴走调的普通话跟我说话。我的第一步是仔细听意思。大致内容如下:相传清代某城外湖心有个小岛,有个书生去岛上读书。这位才华横溢、勤劳的女士经常做他最喜欢的米粉,送给他吃晚饭,但当他去岛上时,米粉不再热了。后来偶然送来鸡汤,秀才夫人发现鸡汤上盖了一层厚厚的鸡油,像个锅盖,让汤保温。如果吃的时候放上调料和米粉,会更清爽。于是她煮了肥鸡、管骨等。,并盖上厚厚的鸡油;米粉家里热腾腾的,但是很多食材都是在岛上切细用滚油煮的,再加上米粉,好吃又滑。这条法律一经流传,人们纷纷效仿,因为要过桥到岛上,后人称之为& ldquo过桥米线& rdquo。大叔喝完酒还是稳稳当当的走着,但是没有消耗我。晚上的雨好大,有一段距离& hellip& hellip
窗户被雨弄得模糊不清,反复告诉自己,熟悉不再熟悉,但清晰依旧。我心里也有自己的人。虽然我没有那个书生那样的贤妻,但也是我心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喜欢的人不出现,不喜欢的人出现,时间越多越觉得不安。因为我一直很孤独,过着孤独的生活,所以我觉得我会一直很孤独,很往外看。往前走,找到新的回忆和空气,收拾,等雨说放弃。夜中最亮的星空,你还记得和我一起消失在风中的身影吗?
也许,那天我睡在酒店,老板热情地& ldquo接受& rdquo多亏了我,这里的人很好,风景也很美。可以说,云南是祖国的宝地。这里,门前是一座小桥,流水潺潺,背后却矗立着一座巍峨的雪山。这里,有一条古雅的青石板路,但在空的空气中蔓延的,是回响千年的誓言。它叫丽江,位于云南省云南省的一个雨林后面,彩云之南& hellip& hellip
穿越了无数山川,终于来到了这里。这座城市,只要看一眼就能把我灌醉。风瞬间吹动我的心弦。闭上眼睛,告诉在黑暗中跳动的幸福:我在这里恋爱了。卸下沉重的背包,我寻找我的梦想,我的天堂,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