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不时吹拂着我的头发,几片黄叶在空里打着旋,缓缓飘落。你可以想象,我是一棵树,一棵大树。我在这个小山村住了50年了。树干苍劲阴沉。身上也布满了与大自然搏斗的痕迹,这是经历过多次风暴的见证。
月光渐渐远去,星光渐渐远去,小山村在无边的黑暗中沉沉睡去。在风姑娘的爱抚中,我忍不住堆积如山的睡意,悄悄地睡着了。
(1)新生
那是一个春天,一个梦幻的季节,一个充满希望和美丽的季节。
触目惊心的春雷惊醒了我,用尽全力破土而出,把土甩在头上,挺直了腰板,准备迎接第一场雨的洗礼。细如牛毛,雨织成无缝的窗帘,温柔的覆盖着我。虽然冷,却带给我无尽的力量。
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好奇地四下张望,只看到身边都是草和野花。他们和我一样,贪婪地享受着春雨的滋润。抬头望去,有参天大树。透过重叠斑驳的树叶,乌云密布的天空空映在眼前。不时有老鹰划过长街空,褐色的翅膀几乎擦过邪恶的乌云。
在这样一个& ldquo天街的雨清脆如雨,草色近而不& rdquo我来到这个世界,爱上了这个美丽的春天。
(2)成长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了。从一棵小苗开始,顽强的生长,向上向上。每一寸的成长都会经历几度的寒暑,几度的春秋,还有狂风暴雨的考验。尽管如此,我坚定的信念仍然支持我前进。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必须仔细看看这个赋予我生命的美丽大自然。
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我变得喜欢上了身边那些气势磅礴的树木。人们常说& ldquo站得高,看得远。果然,我看到了很多曾经很小,我看不见的其他世界。
微风吹来,带着淡淡的花香。环顾四周,原来是远处山顶开放的栀子花,一簇簇,层层叠叠,纯白中带着迷人的青山。即使距离很远,透过芬芳的花香,依然可以看到优雅独特的栀子花。绿色的外缘包裹着白色的花蕾,美丽可爱。
在山脚下,有一排排古色古香的房子。每栋房子前面都有一个小院子。大多数人在医院门口种植水果和蔬菜。一条小水泥路直接通向这个小山村。道路两旁是镶嵌着稻田的低矮山坡。烈日下,一些农民在田里干活,弯着腰不敢直起来,怕浪费时间。汗水滑落在他们的脸上,滴到田野里。每天傍晚,伴随着最后一丝阳光,炊烟准时飘出,真的是& ldquo山村的烟映着日出,青山绵长。。
仔细听着,& ldquo哇-哇-哇& rdquo流水的声音无时无刻不在。乍一看,哦,原来是河童在唱歌。湍急的水流不时拍打着河边的岩石。我知道那是一条打鼓陪伴自己的河。河水的歌声不仅吸引了我,沉到水底的小鱼小虾也在巨大的支撑下跳出了水面。河里的水很绿。我觉得大概是被河两岸的绿树青草染的。
就在我被这美景迷住的时候,小鸟哥哥& ldquoTwitter & rdquo声音在耳边响起。& ldquo舒哥哥,我想和你呆一会儿,好吗?& rdquo& ldquo是的,只要和我聊天。﹍。话音刚落,小鸟就拿了一大堆小树枝和干草放在我的肩膀上,小心翼翼地搭建起它温暖的小窝。
(3)变化
很多年过去了,就在这样一个平静却又热闹的日子里,直到那一天,我才发现世界的变化。
小鸟的哥哥还是每天告诉我他发现的消息。每一刻,我的心里都充满了期待和幸福,但这次不一样了。小鸟说,外面变了,变丑了,不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了。我听到的时候,一开始不敢相信,但当我真正意识到的时候,变化的气息已经在小山村的空气息中蔓延开来。
远处的山峰将不再用栀子花装饰。毁了他的是一家加工木制家具的工厂。为了满足生产需要,山上原有的茂盛树木被完全砍伐。一场大雨过后,没有树木防止水土流失的山区再也无法承受。一场泥石流的爆发,是原本青山的无奈眼泪。他养了很多生物,但最后还是被人类无情的要求,要求他的一切。
山脚下的田野荒芜了,房子空没了,只剩下孤独的老人和未成年的孩子。他们说家里能下大力气的人都去砍树挖煤了,都说这样能赚大钱。是的,你可以赚很多钱,钱蒙蔽了人的眼睛。请你清除眼前的迷雾,仔细看看你的家现在毁在什么地方;看家里老人孩子;看看大自然被你伤害是多么痛苦。看到这里,你能安心砍树挖煤吗?
小鸟哥哥又来了,匆匆忙忙,翅膀不停扇动。他说:& ldquo看那个小河女孩,她病了。& rdquo我闻言,急忙转向河边。看到这一幕,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里。黑水汩汩作响,塑料袋和塑料瓶漂浮在水面上,岸边也堆满了村民的垃圾,还有一堆小鱼小虾尸体。我想,河水的歌唱可能只停留在记忆里。难过的时候,风突然升起,树叶在空画出完美的弧线,摆弄着她妖娆的身姿,为自己的人生做着总结,最后悄然落下。这是造物主为河流感到悲伤的方式吗?
人们都说大自然神奇,决定人类命运,其实不然。其实自然是最无能的。他只知道如何为人类做贡献,却从不向人类索取什么,只求他们的尊重和爱护。有人可能会说:& ldquo大自然给人们带来许多灾难。& rdquo但佛说:有因必有果。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 ldquo因为& rdquo,为什么这个苦&其他;水果& rdquo?
鸡鸣响起,我从睡梦中醒来,睁开困倦的双眼,看到身边光秃秃的黄土地,心中一片荒凉。前两天小鸟哥哥说我住的地底下有稀土矿。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人类眼中贪婪的光芒;我好像又听到了& ldquo隆隆声& rdquo机器声音;我仿佛又闻到了人心的腐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