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第一次见到他。她当时九岁。他已经是一个红衣青年,精神饱满。
【/h/】当时她还小,面对身后那只冒着热气的大白狗的两个鼻孔,她吓得不敢往前跑,不然她就死定了。巧合的是,他不小心路过,抱起正在挣扎逃跑的她,把她拦在怀里就跑,虽然她没有想象到大英雄的英气逼人的样子。但她知道他救了她的命。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何况是生命。
【/h/】当她第二次见到他的时候,她已经长大了很多,但是她那迷人的脸庞依旧孩子气。狐族与一个有名的门派对峙,作为一个年轻有为的狐族,她被困在前线。裙子飞过来,她的小脸有点粗糙。战争结束后,她看着古老的战场,四肢骨折,断箭断了,心里很愧疚。虽然妈妈一直告诫她不要同情人类,但是人类和狐狸是敌人。但她还是不能恨人类。扫描遗体时,她惊喜地发现有一个穿红衣服的人还没有断气。同家的人急于找工作,果断拉下箭,嗖。她想都没想,快步走过去,为那人挡了一箭。虽然她失去了生命,但她兴奋而喜悦地看着这个男人。不是那个穿红衣服的小男孩吗?
他模模糊糊地看到女孩幸福的脸,晕了过去。醒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那个女孩好像更有女人味,一张碧蓝的玉脸,一把抓着她的身体和姿势。他醒了,对她说。谢谢你。& rdquo她不自然地笑了笑,开心地对他说。不用谢我。& rdquo
回到氏族,母亲无法掩饰自己的颜色,斥责她& ldquo沃饶,你为什么丢了一条尾巴去救一个人?& rdquo母亲非常严厉地批评人的话。她跪在庙里,一言不发,像小扇子的长纤毛一样垂下来。她变漂亮不是好事,而是因为尾巴伤的很重,成长的太早。
时不时的,她会想到那个脸直立的红孩儿。最后,她决定不等第三张脸了。她捂着身体,变成了一个迷人的女孩,在教派附近开了一家糕点店。他碰巧经过,认出了她。出于感激,他经常光顾她的糕点店,和她聊了几句家常,带着几袋胭脂蛋糕回去了。她总是期待着帮助他。& ldquo感谢滴水,泉水有赏,更不用说我的命了~ & rdquo她总是这样告诉自己。但是我心里有一种担心,正在悄悄萌芽。
她每天往返于世界和恶魔世界之间。一方面,她需要每天的练习,为以后接手大事打下基础。另一方面,她每天偷偷挤出时间来管理世界上的商店。母亲和父亲满意地看着她的法力越来越好,她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她点头称赞,无视她对人类的感情。只是想培养下一任接班人。
她第一次看到他哭是在商店即将关门的时候。那时,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不知道他去了哪里。那个夏夜,暮色浅浅,鸟儿在归来,已经是独一无二的夕阳景象。她看到他举着酒壶,抬起头,把酒泼了一地。少年俊俏的脸涨红了,但是脸上却挂满了泪水,泪水很大。看到他今天如此落魄,她吓了一跳,冲向他问道& ldquo玄一哥,你怎么了?& rdquo他虽然喝了很多,但还是很清醒,紧紧地盯着她。她看到他清澈的眼睛蒙上了一层灰,充满了绝望,这让她感到浑身一颤。沉默。良久,他缓缓说道&其他;沃饶,我没有法力。我该怎么办?& rdquo
【/h/】她从那天起就没见过他买胭脂饼,但从邻居那里得知,门派大弟子慕容宣仪法力尽失,相当于一个废人,但长辈们还是不肯放弃他从前的优秀,就把他留在身边,收他为养子。她越来越担心他,直到她终于坐不住了,易蓉偷偷溜进他的房间去找他的门徒。她一进门就看到他的脸,仿佛经历了千百年的沧桑,心里惆怅。她想都没想。她变脸让他放松警惕。他问她从哪里来,她只是找他的脉搏,叫他别动。是狐狸家族。她诊断是狐族封住了他全身的经脉,狐尾就是这种程度的解药,心里庆幸,脸上却没有表现出来。就假装她无能为力,对着他神秘地笑。过了今晚,你会好起来的。他不相信,只是微笑着接受了她的祝福。
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又偷偷溜进他的房间,对他进行催眠,然后宽慰自己去治疗他。她不想让他知道她是狐妖。她不情愿地弄了一条尾巴,飘在玉手里,一遍又一遍地变成一点纯粹的力量。当她的指尖轻轻转动时,她在他的额头上点燃了一个狐狸尾巴的标志。很长一段时间,狐狸尾巴的迹象消失了。她悄悄溜了出去,天真地笑了笑,感叹尾巴真是万能的。他还活着,所以他今晚知道的一切都没有错。
【/h/】第二天,他喷了一口黑血,只觉得淡淡的。他想到了她,心存感激。
【/h/】她回到狐族,每天故意遮住尾巴,看着大家毛茸茸完整的九尾,再看着自己因为生命力受损而头发稀疏的七尾。她虽然自卑,但一点也不怪他。她有时候觉得只要自己是个好妖,他就不会对自己有敌意,而是会在战场上与自己对抗。纯属巧合。他还认为只要她是个好妖,教派就不会为了人类而杀死这么好的妖。你永远不知道,随着她的法力不断提高,变得越来越强。她成了恶魔界唯一一个威胁到所有门派的恶魔。门派里的长老都很担心,睡不着觉。毕竟狐族不好,就像定时炸弹,随时都会爆炸。而对手不一定会打败自己。未雨绸缪,先下手为强,铲除优步。这个计划的实施超出了他的控制。他看着每天还在卖的蛋糕,笑得跟她一样。刚想张嘴,却抿紧了嘴唇。直到那一天,食客在街上稀稀拉拉地走着,人散了,鸟飞了,她才问他& ldquo宣姨哥哥想说点什么。& rdquo他没有轻启他的瘦道&其他;沃饶,我们门派要攻击你狐族中法力最高的恶魔。虽然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我相信她绝对不是坏妖。这一次他们聚集了所有门派,对狐族不利& hellip& rdquo她眨着杏眼,想知道&其他;攻击我?我不反对教派,嗯& hellip不,你怎么知道,这个,你,狐狸,我?!@ *(*+& rdquo;她结结巴巴地说。
他看着面前的她,噗的一声笑出声来,却更担心她的命运。
【/h/】这姑娘真傻,怎么能躲过这一劫?
当她对他乃至整个人类都心灰意冷的时候,灾难就来了。因为不可避免的战斗,狐族把她藏在了发动战争的教派附近一个僻静的地方。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走之前,她父母委托她。这次一战极其危险。如果氏族里所有的恶魔都被消灭了,她会重组狐狸氏族。嗯,她回答,鼻子酸酸的,总觉得这是她最后一次见父母。
战前几天,虽然他和她都知道这场战斗的重要性,但他们都默认了这一点。安然珍惜剩下的,像过去一样悠闲地重复着过去的对话& ldquo玄一哥多吃胭脂饼!& rdquo& ldquo为什么?& rdquo& ldquo你胖了,就没人要你了。我要你,呵呵。& rdquo他看着她的聪明,脸上满是纵容的笑容。
【/h/】窗外种下的金银花已经是枝繁叶茂了,像是她心里的种子,长着长长的叶子,开着茂盛的花朵。
【/h/】门派向狐族下战书,约定的日子,血雨腥风。大家都知道狐族有一个秘宫,是狐族的绝密。很难打开这座秘密宫殿。各派弟子口中叫嚣,损失百分之五十兵力,最终砸开皇宫。扫视宫殿,恶魔在哪里?在混乱中,狐狸族长——她的父亲拖着他严重受伤的身体,仰起头对着天空大笑,说&其他;我会让你抓到我前途无量的女儿吗?哇哈哈哈-& rdquo;长辈们一时失去了理智。如果目标不在这里,会在哪里?我们不能发动这么大的力量,但却徒劳无功。他正在讨伐她。他很了解她的住处,但他决定去死。
,但我不想害怕逝者没有去战斗,上帝的意志造人。当男人看到她时,他突然感到惊讶和高兴。男子大吃一惊,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遇到十字军。好消息是,如果你这个时候去孩子的休学,长辈就能弥补了。你不仅不会记得他玩的失败,还可能得到奖励。
【/h/】结果是,门派的长老们赶到她的店里,她正专心研究如何让蛋糕更有嚼劲。面对成千上万来势汹汹的弟子,她不得不展示自己的恶魔力量,杀死了几名士兵。长辈们捋了捋她的小胡子,喝了下去。现在这恶灵伤人。各派弟子为民除害的时候到了。快走。杀了她!& rdquo
当弟子们看到她寡不敌众时,黎齐封住了她的行动。她现在皱着眉头,动弹不得。但她不怪这些弟子。她知道他们只是害怕自己会受伤。长老命令他& ldquo玄一,加油,趁着这个时候消灭这个邪恶的动物,你一定会为人民做好事,做出巨大的贡献!& rdquo他犹豫了,他怎么忍心伤害好几次自救的她?然而,长老看到他犹豫了。皱眉。悄悄把他推出去。虽然他竭尽全力阻止自己,但长老们仍然使用隐藏的武器,造成他已经杀了她的假象。电光火石间,他们还没有看到,就看到狐妖被一把利剑贯穿心脏,惊讶的睁着杏眼,不解、委屈、怨恨、愤怒、仇恨,一点点在眼眶里流动,变成了滚滚的泪水,现在憋在眼眶里,活生生的回来了,取而代之的是两片临死前的嘴唇,轻轻吐出几个字。然后冷弯嘴角,刺目的赤红血液从嘴角溢出。软软的,摔倒了。睁大眼睛似乎能说出死因。
【/h/】在意识消逝之前,她仿佛看到了窗前的那盆金银花枯萎了,甚至连盛着金银花的花盆都碎了,里面全是美好的东西。
他只是看着她在自己面前倒下,而这一次她再也醒不过来了,哪怕她有一百条命。承受着无法承受的痛苦,他甚至哭不出来,他杀了她,他最重要的东西。
在欢呼和庆祝的声音中,他沉默了。
多痛苦啊,连呼吸都在折磨他,她的话还在他耳边回响&其他;我永远恨你& hellip& rdquo
【/h/】无语,他抱起她,无视周围的问题,直奔狐狸领地,把她埋在一个风景优美的美景里。
他说,对不起,祝你来世好。
当他再次见到她时,他哭得像个孩子。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她一夜之间被父母发现。虽然这次福克斯一家伤亡惨重,但还是留下了几个优秀的人。为了救他们的女儿,这次他们拿出了世界上罕见的珍宝之一,放在她的坟墓上,每个人都屏住呼吸等待。很长一段时间,地下都有动静。当土被两只不流血的手挖出来的时候,狐族的两位长老激动得泪流满面。她轻快的声音响起。父亲,母亲。& rdquo
【/h/】月光下,她仿佛出了水,瘦削的脸颊泛白,暗淡的眼睛如雾中之花,身体如透明,似乎一阵风就能吹走,更显得娇弱病态。只是,齐腰的头发沾着冬雪的白,还有一头银发。
【/h/】随着时间的推移,狐族稍微复兴了一点。几个月后,她的健康状况有所改善,法力也一天天提高。她挨家挨户才知道真相。原来,那不是她的住所& hellip她成了氏族的第一个,她的父亲满怀信心地把代表最古老的宝物放在她手里,说& ldquo所以我放心了,好孩子,沃饶& hellip& rdquo加冕的前一天。她去了她的糕点店,那是由另一个人经营的。她也想知道谁愿意接手一家倒霉的狐妖店。近距离看,原来是他,而且只能是他。
& ldquo;老板,两包胭脂蛋糕。& rdquo淡淡的声音回荡着。
& ldquo;不好意思,胭脂饼很久以前就不在这里卖了。& rdquo他微笑着走出来,却看到她满头银发。
& ldquo;沃饶?& rdquo不知怎么的,他的眼泪流了出来,像个孩子一样抽泣着,一直在说话& ldquo对不起,沃饶,对不起& hellip我不是故意伤害你的& hellip对不起& rdquo
她微微抬起手,擦去他眼中的泪水,仿佛回到了最初,说& ldquo玄一哥,我不怪你。相比这个,那边的金银花都是谢了。让我们再种一盆。& rdquo她天真地笑着,指着窗边枯萎的金银花。
他如她所料去了,收集了眼泪。像当初风度翩翩的少年一样重重点头,说&其他;嗯!& rdquo
第二天:马二郎
评论:文章开头新颖,有拿第一的效果。让读者产生& hellip印象。文章条理清晰,形象完整。全文清晰、生动、紧凑、有趣。
【/h/】美中不足的是:这篇文章中的狐妖临死前一直没有原谅,重生后也没有表现出来,也没有表现出任何明显的原谅,最后也没有铺垫,故事戛然而止。
【/h/】作者对场景、心理、语言把握很好,有写小说的天赋,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