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下个世纪的一场辩论大会_2000字
21世纪以来,由于大量农村人口不断涌向城市,世界各地城市人口激增,城市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然而,城市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许多社会问题,尤其是环境问题,一直困扰着人类。
为了解决城市发展带来的各种环境问题,世界各国都在思考和努力。各种各样的人提出了各种观点。世界上基本上有两种旗帜相反的观点,即保留城市和废弃城市。
为此,联合国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在适当的时候举行一次辩论会议来解决这个问题。
早在辩论赛召开前几个月,世界各地的新闻媒体就在各自网站的首页、头条、黄金时段,不厌其烦地全面报道了大会的相关新闻,并开展& ldquo专家讲座& rdquo& ldquo问卷调查& rdquo& ldquo知识竞赛& rdquo& ldquo获奖小测验& rdquo其他活动为正式召开辩论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看到辩论赛的时间一天天临近,全世界的人都在期待着。
主办城市精心准备。大街小巷早早就挂满了喜庆的灯笼和彩旗,整个城市打扮得像是在庆祝重大节日。
在市中心广场,大会的高大海报格外醒目;在飞翔的气球上。欢迎各位,来自各国的朋友们参加辩论!& rdquo口号异常亲切;在大花坛上,它由各种各样的花组成& ldquo城市发展与变化& rdquo格局充分宣传了本次大会的主题;从广场中心到会议中心前门铺着一条10多米宽的红地毯。
辩论赛当天,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和身后的摄影师一大早就冲到了大会入口处,等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类知名人士出席大会和大会的开始。
在记者后面,有一大群人,有本地的,也有特殊的。即使当时是寒冷多雾的冬天,前来观看辩论赛的人数还是不断增加,没有一个人有离开的打算。人们在门外等着的时候都在做着自己的事情,但是无论他们在做什么,都能看到他们脸上一种激动而期待的神情。
会议终于要开始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纷纷出席了会议。记者、摄影师和当地人依次进入会场。这次会议可谓是群星荟萃& mdash& mdash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领导人都来了,没有人缺席。
& ldquo会议正式开始!& rdquo世界著名主持人宣布:& ldquo请各位总裁、各位嘉宾到座位上欢迎,请正反人士出道!今天辩论的主题是:弃城还是弃城?分为广场和反党,广场观点是:离开城市;反面是:废弃的城市。& rdquo
辩论开始后,一位来自郑方的世界著名工程师首先发言。我看到他自信的站起来,讲解城市的起源,城市发展对人类社会的巨大贡献,然后他对对面说:& ldquo城市是我们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社会生活的高级形式。城市的出现是人类成熟和文明的象征,城市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怎样才能抛弃城市,像几千年前的古人一样生活?毫无疑问,我们应该保住这座城市!& rdquo
广场的声音一落,对面一位世界闻名的环保人士就怒不可遏。我看见他使劲拍桌子,双手放在腰上,睁大眼睛反驳道:& ldquo你看怪不怪世界各地的城市每天都会产生成千上万的垃圾,这些垃圾会污染河流和水中的生物,甚至影响海洋和海洋生物。这些垃圾也会污染大气,损害人们的健康;它还渗出有害物质,改变土壤的结构和质量,从而阻碍植物生长;甚至会在植物中积累,吃了会危及人的生命!& rdquo
这时,交通信息部的一位名人方正站起来说:那么当我们生活在农村,所有的现代化设备都不能用,目的是为了保护环境,但是农村的路不好走,通讯又不方便,那么我们身后会有多少不便呢?没有城市,我们的技术将如何发展?农村地区的卫生条件非常差。一旦瘟疫来了,会夺去很多人的生命。& rdquo台下观众点头称赞这种观点。
另一个世界闻名的人从对面站起来喊道:& ldquo我们的城市在不断发展,每天都在建设中。城市噪声很多,其中工业噪声占10%-20%,施工噪声占10%左右,交通噪声占45%,生活噪声占30%左右。这些噪音都源于城市,没有城市一切都迎刃而解。& rdquo观众似乎也觉得这种说法有道理,不时在下面小声议论。
另一个人站在郑方& hellip& hellip
利弊来来去去,各抒己见,争论不休,整个辩论持续了将近五个小时。辩论异常激烈,最后在主持人的再三催促下,不得不停下来!
最后,辩论大会执行主席站起来做了总结:& ldquo今天的辩论会非常成功。有了城市,我们的社会会进步,我们的文明会传承,我们的生活会更方便。城市,我们不能也不应该抛弃它。但是,我们要正视城市的各种问题,找出城市的各种缺点和不足,想方设法加以纠正,以减少甚至消除城市带来的副作用。我们要留住它,发展我们的科技,让城市的好处越来越多,让城市的危害越来越少,让大家充分享受科技带来的各种便利,城市带来的各种好处。不是更好吗?!& rdquo
辩论赛结束前,主持人经过讨论研究,宣布最终决定:& ldquo离开城市,发展科技,改善环境& rdquo。这时,全场观众,无论是各国领导人还是当地民众;无论是媒体记者还是广场还是对手;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全世界关心大会的人;每个人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并得到了热烈的掌声。掌声响彻整个大厅,响彻整个城市,响彻全世界。
辩论结束后,世界各国都给予了积极回应。为了改变地球母亲的面貌,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都立即采取行动:不要浪费水和电,不要乱扔垃圾,不要驾驶有污染和噪音的汽车,不要购买污染工厂生产的东西& hellip& hellip
经过改造,世界各地的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城市变得更干净,更美丽,农村变得更富裕,更美丽,到处都是美丽的山、美丽的水和美丽的花。
冬天渐渐过去,和谐美好的春天到来了。
大地母亲终于焕发了青春,展示了她的美丽,满山盛开的桃花是她的美丽容颜;她开心而灿烂地笑了。那天最美的夕阳是她迷人的笑脸。
Postscript & mdash& mdash
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进和加快了世界各国的城市化进程。城市的功能在不断完善。所有的城市都像农村一样美丽,农村和城市已经没有太大的不同。无论生活在城市还是农村,他们都充分享受着城市到来的便利和好处,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