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不擅长说话,但今天我必须说一句话,这是我至今没有说过的话。父母,我爱你。
爸妈,你们最喜欢看我小时候的照片,因为照片里的我是真实的,从照片里我的笑容可以看出我八九岁的样子。& mdash& mdash终于锁定了眼睛和心底的女儿形象。
从我出生开始,你就给我编一些简单的故事。我记得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在卧室里玩你给我买的娃娃。我玩的那么认真,你回家跟我打招呼我都不理你。你笑得那么开心,盘腿坐在我对面,各种娃娃映入眼帘。你挤进去给我讲了一个关于可爱的兔子的故事。我太着迷了,以至于忘了我的洋娃娃。当我听到你说你是一只可爱的兔子,成功逃出了恶魔城时,我松了一口气:& ldquo& rdquo我也想像兔子一样。& rdquo
2006年,我在幼儿园上课的时候,突然感觉左膝关节剧烈疼痛,没有缓解就放声大哭。老师赶紧告诉你,你冲到幼儿园,一步一个脚印带我回家。早上突然吐了吐早饭,突然发高烧。你很焦虑,所以你必须带我去医院。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只是有点感冒,但还没好。过了几天,我的左侧充满了波折。我咬了咬牙。你赶紧带我去骨科医院。我做了个多层cd,发现我体内有精神病原体。现在癌细胞已经扩散到我全身的22%。不知道医生怎么跟你说的。
一个月后,我面临着一大堆药丸,甚至是一根每日输液针,我愤怒地大喊为什么吃了那么多药丸,还是没治好。看着我,我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安慰我,只是紧紧地抱着我,比他们在声音中告诉的更多。我忍不住哭出声来。
我的痛苦越来越痛苦,每天晚上都哭着喊疼。当时我不知道,妈妈。你在医院的走廊里哭。七岁以下的我脸上写满了痛苦、隐忍、悲伤、委屈、苦恼,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在痛苦中度过。你带我去医院做了体检。结果显示脑瘤已经大面积扩散。我痛得大叫:& ldquo& rdquo爸妈,我支持不下去了。& rdquo你抱紧我,亲吻我的脸颊,听着我的声音,温暖的气息成了此刻珍贵的安慰。我说,天不美吗?第一天,我就睡着了。我的痛苦,被绝望笼罩着,越来越严重。经过多次治疗,父母忙着准备医药费。几天后,我正式接受治疗,主要是注射毒品。第一天,我睡着了,你笼罩在绝望中,我的心情好转了。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我身上时,我笑着醒来。
我试图向父母解释生命是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开始,我高估了这份礼物。我以为我赢得了永生。然后我高估了这份礼物。我发现,生命,生命会因太短暂而腐败。终于,我意识到,人生不是一份礼物,而是一笔贷款。我们努力争取应得的。
然后在花坛前,妈妈饶有兴趣地对我说:“宝贝,记住三句话。”第一,丝瓜荚长得快,一夜之间就能长出一大截,而节水杉长得慢。但最后长得更高更壮的还是水杉。人不怕长得慢,我怕不努力。其次,丝瓜和豆子长得高,但是要靠爬树。他们不爬树就不能生长。人不是靠爬,要靠自己。第三,桂花,不嫁接,会不会长高,不会长成大树?人应该通过学习来学习,改变自己,发展自己。你说的这三个字,会让我受益终身。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打洞、建筑施工、修建国防工程还是在煤坑里挖煤,我都不怨天尤人,而是打磨自己的梦想,持之以恒,最终积累财富。
有些人被名利迷住了,给自己带来了更好的生活,却往往忽略了身边的美好。但他们往往忽略了身边的美好。事实上,这个世界不仅自由清新空而且充满蓝天白云。家庭和爱情希望和梦想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免费的。很多时候,我们做不到,是因为不想走这一步。所以请珍惜身边的亲情,好好孝敬父母。
小时候我爸妈教你走路,我爸妈花了很多时间摔啊摔;小时候父母教你吃饭,你总是拿勺子不稳。饭总是掉出来,我爸妈费了好大的劲才调整过来。你小时候,父母叫你穿衣服。你总是淘气和粗心。等我们长大了,当你的父母拿筷子拿不稳的时候,请你帮他们单手夹菜。当你的父母不能走路时,请把父母推上轮椅,出去晒太阳。如果你的父母不能自己穿衣,请帮助他们穿衣。你必须知道,你总是在学习之前重复它很多次。当父母变得啰嗦的时候,你要知道,小时候,你要多听他们说几次,才能记住事情。珍惜现在,父母老了一定要报答他们,而不是金钱,精神上多陪陪父母。等你父母去世了,你再报答他们也来不及了。
父母,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但是没有时间说。我已经为我把它们合成了几个词。你努力了。谢谢你。养了我这么多年,我也没什么好报答你的。我要用优异的成绩和更听话的表现来回报你。
祝你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