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安·夏后得了一种病,她的脸非常憔悴。她静静地坐在窗台上抽烟,不再找余。她有点害怕去找他,害怕这就像她的梦一样。余拿刀割断自己的喉咙,说:请不要来找我。余脖子上流出的血,把安夏的整个梦都染红了。
当安夏回忆起这个梦时,她感到窒息。
水燕在屋里收拾东西,安夏不想帮忙。水烟因为有了孩子,最后跟着出轨的男人。为此,他们打算结婚。走的时候她脸红了,对安夏说,我知道他不爱我,但我还是想和他在一起。
安夏抱住她,安慰她说:比我好,至少你们还能在一起。
水燕吸了吸鼻子,说:你一定要来参加我的婚礼。
水岩离开后,安夏感到更加孤独。生活中似乎没有别人,有的只是触手可及的烟火。
安夏遇见姚彦,正是在这样一个孤独而灾难性的日子里,气氛特别暧昧空。很多人路过安夏的时候总是那么焦躁不安。安夏就算反感,也懒得计较,只是眉毛一直绷着。知道有人喝醉了,在安夏身边,双手环抱着她,安夏终于恼了。她把杯子里剩下的酒喝完,把空杯子砸在她面前男人的头上。
这个人是姚彦。
玻璃碎了一地。
没有血,只是特别疼。他不慌张,也不生气,只是看着安夏笑,让安夏觉得莫名其妙。
安夏起身,留下“神经病”二字就走了。姚彦跟着她。
安夏抽了半支烟才说,我叫姚彦,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
安夏跺着烟头说,我心里有一个人,他没死。
姚彦说:他现在不在这里。
安夏道:“他来接我,马上就来。别让他看见你,否则他会杀了你。因为他太爱我了,他不会喜欢我和别的男人接触。你最好小心点。你不走,我就打电话。”。
安夏一口气说了很多话,她知道当她听到提到余的时候,她再也说不出话来了。
7。
说了那么多谎,却被一个名字揭穿。
安夏长得很丑。
姚彦以前没有开玩笑,没有轻浮,突然变得非常严肃。
安夏想知道是怎么认识于的,但一直张不开嘴。但是姚彦是诚实的。他告诉安夏,他是于的朋友。今晚,他打了余两拳。安夏听了之后,虽然心疼,却没有变脸。
看到安夏不说话,他说:余总跟我抱怨你烦,说你再缠着他,他也要郁闷。他甚至不想再画画了,想离开这个城市,但是这个城市有他最重要的东西,所以他求我想办法让你放弃,让你以后不要再缠着他。
安夏心如刀割,但脸色不变。她说:“这就是你揍他两次的原因吗?”
姚彦说:他活该。
安夏说:打得好,要不你再打两拳?
然后安走了,跑了很长一段路,跑得很累,然后她停下来大哭起来。
喜欢一个人,不是都说很开心吗?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哪怕很简单,也有那么难,那么错吗?
姚彦没有追她,只是站在那里。余问他,他做到了。他为安夏打了于两拳,给了她一口气。他感到很内疚。
他记得他和于有过约定。如果安夏还像以前一样缠着他,于涛就会妥协,哪怕是假装和安夏在一起。如果安·夏后来离他而去,他将永远不会结婚。既然心里的人忘不了,那就一辈子别忘了。一生只爱那个人。
而安夏说要为于而死。所以她不怕尖刀穿过手腕带来的疼痛。
她曾经想过,如果她试图接近他,爱他,他总有一天会动摇的。即使他还是不爱自己,只要有一天他主动去修头发,她也会很开心。
安夏又委屈,又伤心,又生气。
她委屈自己这么喜欢他。
她很难过,因为她非常喜欢他。
她很生气自己这么喜欢他。
而他恨她的时候甚至不想当面跟她说话。
安坐在夏的浴室里,看着地上的血迹,她感到一阵眩晕。就在这时,她似乎看到余微笑着一步步向她走来。
8。
安夏第一次见到于的时候,他正坐在路边认真地画画。安夏拉着水,颜只好过马路去看她画的是什么,却看到余在画她。
那是安夏和水燕站在对面有说有笑。
安有些惊讶,夏有些害怕。
最后,余把画拿下来给她,说:我想画它,因为我看到你这么漂亮。
安夏接过画,看到右下角有“于”字。她觉得名字好听,就问:于是你的笔名吗?
于说:这是他的真名。
当时余浑身是漆,没修剪,安夏却动心了。
从那以后,安夏几乎每天都来这条街,坐在于身边,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老去。找余画画的人很少,所以他画的大多是路人。安夏坐在他旁边,他不说话。偶尔看看安夏,就会看到安夏在盯着他看。
那余终于开口了。
他问安夏:你想学画画吗?但是我不收学徒。
安夏说:不是,我是来看你的。
余什么也没说,只是匆匆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画东西,然后对安夏说,你回去吧,别再来了,我不会再来这里了。
当安夏看见余起身要走的时候,她也站了起来。余走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一直跟着余下楼。
于受不了了,就对安夏说,你能不能别再跟着我了?
安夏咬着嘴唇说,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们能在一起吗?
于说:不可能。
安夏问为什么。
余没有再理她,转身离开了。
安夏冲着于的背影喊:我真的很喜欢你。
9。
安·夏后再也没有在那条街上遇见过于。
她觉得自己付不起于的日子是极其漫长和焦虑的。她从来没有这种感觉。这种感觉让她越来越疯狂。她跑到余的楼下等着,问楼下所有的保安关于余的情况。
最后,安夏才发现,37岁的余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她31岁的时候,女朋友去世了。直到现在,她还没有结婚,也没有谈恋爱。
于大安侠14岁,安侠不在乎。当她看到余背上夹着一张照片走过来时,她一步一步地向她走来,非常紧张。
那一刻,安夏觉得世界安静了,那些美丽的花朵在颜料的气味中绽放。
于板着脸问她:你怎么又来了?
安夏道:“我要见你,却找不到你。就在这里等着,我就知道你会来。”。
余觉得自己内心最深处的那堵坚硬的墙正在慢慢剥落,露出柔软的一面。他说:我带你回家。
路上,两个人都沉默了。安夏一路踢石头,气氛特别尴尬。于是安夏停下来,盯着余的眼睛说,这些天我一直想告诉你,我想和你在一起。真奇怪,我这么喜欢你。
于说:我心里有了一个人,就不会再爱一个人了。
安夏有点难过,但还是说:我不管你心里有多少人。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每天见到你真好。你是否爱我并不重要。
于有些惊讶。他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安夏的心这么热。他只知道他不爱她。
10。
安夏失血过多,获救时已无记忆。以前,她没有印象。她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很安静。
于接到水燕的电话,火速赶往医院。他看见安夏躺在床上,脸色苍白。他感到悲伤和深深的遗憾。即使此刻他依然不爱安夏,他拉着安夏的手说:“对不起,我来晚了。”
安夏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拉着他的手问,你是谁?
有些人失去记忆的时候是幸福的。过去的种种不快和不幸,在失去记忆后,都与自己无关。
在余眼里,安县没有这样的热情和爱,就像此刻看着水岩,没有任何感情的擦肩而过。
水燕知道她可能什么都不记得了,但她还是对安夏说:你会来参加我的婚礼吗?
安夏目娜摇摇头说,我不记得了,所以我不会来了。
安夏的眼泪下来了,安夏的父母安慰水燕说,请原谅她不记得了。
那是水岩最后一次去医院。当安夏被父母带走时,于帮她提行李。正要分开的时候,安夏问:我们以前好吗?
于摇了摇头。
安夏笑笑,然后说了声再见就离开了。
也许她已经不记得他了,但在时间的深处,他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