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桃花源记》改写_2000字
我是一个鲁莽的人,以捕鱼为生。这几年战乱频仍,皇帝老儿只想找乐子,不问政务。我很沮丧,因为我被遗弃了,无法养活我的妻子和孩子。今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河边钓鱼。我真的希望天气很好,我可以享受一些网。前两天收了空网好几次。隔壁柴府的大傻人们,每天一捆柴火就能带回家。为什么山认樵夫给树,水认渔夫给鱼?我惊得目瞪口呆,突然大吃一惊,发现周围的景色完全变了样,长满了一大片桃花林,却没有别的树,绿草如茵,花明丽艳,桃花满天飞舞,一层层淡淡的云烟萦绕在四周,一股淡淡的幽香四处蔓延。我很惊讶,经过今年的战乱,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我想搞清楚桃林的背后是什么。
于是我继续划水,在河源处的桃林结束了。前面有一座小山,前面有一个洞,好像星星在发光。这是贼窝的宝地吗?我心里有点高兴,就锁了船,进了山洞。起初,这个洞很窄。我只好侧身过去,然后走了几十步。山洞突然变得开阔明亮。我把头伸出山洞,立刻难以置信地使劲揉了揉眼睛。我从胳膊上咬了一口,留下了一个红牙印。我每次都看。这是人间仙境吗?不要有新世界!这里土地肥沃,庄稼整齐,房子一排排。肥沃的土地,美丽的池塘,高大的桑树和竹子充满了我的眼睛。田野里纵横交错的小路仿佛编织了一张幸福的网,站在那里疏疏落落,就能听到鸡叫鸡鸣。成熟的男人扛着锄头在田里干活,年轻的女人做织门工。他们的衣服和我们外面的一模一样。老人躺在藤蔓下舒适宽敞的躺椅上,晒着太阳,享受着家庭的幸福,一些秃子三五成群的在玩捉迷藏,钓鱼。我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了离开我很久的东西——一个微笑。
突然一个男人看到了我,上下打量了我一番,看上去很惊讶。因为这是别人的地盘,我当然要谨慎。于是我满脸笑容的说:“请问贵姓?”这时候那人才反应过来,抱拳道:“别姓李,就叫我大李吧。你姓什么,是哪里人?”我回答说:“我姓刘,我有一个安静的词。我害怕你的笑话。我妈希望我小时候是个老实安静的人,就给我起了这个名字。我来自荆州,是个渔民。我在护城河边钓鱼的时候迷了路,来到这里。”想了一会儿,大礼邀请我在他家住几天,并欢迎我杀鸡设宴。面对他的热情,我被善意淹没,不得不跟他走。一路上,许多人向他打招呼,请求帮助。有人问我,他说是外面来的贵客。就这样,消息传开了,大家都知道了,都来大家族找我,让我打听外面的世界。他们自称是由于秦朝的暴虐统治,于是带着妻儿和邻居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避难。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来到的那条路渐渐的迷失了,荒芜了。他们互相鼓励工作,春天收获丝绸,秋天收获谷物。这里没有国王,没有税收,他们在这里自由快乐稳定的生活。他们问我秦始皇传了多少代了。我很惊讶他们不知道汉朝,更别说前魏和现在的晋朝了。于是我就按照舒老师平时说的给他们讲了讲最近几个朝代。我开始犹豫要不要谈自己的朝代,但另一个想法是,这不是皇帝老儿的地盘,这样就好了。黎明时分,我开始向他们抱怨人民的苦难。谈了三天三夜才觉得舒服。听了的桃园人泪流满面,留下同情的泪水,叹息道:“五百年后,又是一个黑暗的王朝,苦难的百姓!”很快,人们陆续散去,他们邀请我去他们家,给我设宴。在桃花源呆了几天,觉得打扰别人不好,就和大力告别了。走的时候,大莉对我说:“这里发生的事情,在外面不值一提!”不知何故,我不知所措。【/br/】离开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爱上了这个地方,这是我一生的信仰。我沉思,我努力思考,我认为要占领这里只能靠政府。于是在回家的路上,我把衣服撕成布条,沿途绑在树上,做了明显的标志。到了县城,赶到衙门,把我的经历告诉太守。太守开始有点怀疑,但我说一定是真的,所以太守持怀疑态度,派了几个人跟我走。到了城河,布条飞如刀锋,坠入水中,形成一个“回”字。回来?我又迷路了。我环顾四周,找不到任何通往桃园的标志。突然我仿佛看到了雾前大莉的笑脸。我立刻带着官兵朝那边看去,但什么也没有,连雾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政府的走狗很生气,拿棍子砸我。我失去了知觉,昏了过去。当我再次醒来时,我已经在街上,衣衫褴褛。打听老婆,我已经和儿子复婚了,我很痛苦,在街上放声大哭。突然,一个人递给我一个馒头,在我看来是个骑着驴的老人。我抹了把眼泪,看他不是本地人,就问他来这干嘛。他说希望能找到传说中的桃花源。他是刘子骥。我一听,连忙劝阻他不要去。为了同一个姓,听我的,回家吧。而他固执的执意要走,我无奈的摇摇头,一个人走了。后来,街上说南洋刘子骥疯了,寻找天堂,但一无所获,病死了。我不得不为他叹息。【/br/】后来,世界一片火海,王朝似乎摇摇欲坠,我被迫离开家乡。遇到一个叫陶渊明的隐士,把我的经历告诉了他。于是他写了《桃花源记》,替我隐瞒了他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