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太阳悄然隐去,只留下一片深蓝色。在这个夜晚空,没有闪亮的星星,只有一轮明亮的满月,挂在空中间,寒冷而孤独。
小时候,星夜里空,经常和爷爷一起下楼散步,怯生生地把小手缩进他粗糙的大手里。每天楼下都有几个老人聊天。有时候,一个老人会走到我面前,拿出一些糖果,笑着问:& ldquo看,小千,有多少颗星星?& rdquo说着,朝我眨了眨眼,然后转过头,瞟了几个正在兴冲冲聊天的老人一眼。每次指着天上的星星空,我都数了好几次,但始终数不清。这时候老人总是拉着我的手,指着身边的老人:& ldquo你知道吗?我们这里都是明星,所以几个人就有几个明星!& rdquo
【/h/】我又抬头,瞟了一眼剩下的老人,悄悄数了数:& other一、二、三& hellip& hellip九个,对吧?& rdquo老人摇摇头。我数了几遍,总是九个。我不禁不解地看着老人。老人眨着眼睛,挠着我的鼻子:& ldquo蠢!还有你自己!& rdquo我突然意识到我很快回答了:& ldquo十!& rdquo然后他把小手放在老人的眼前,用一双大大的眨眼睛盯着老人。老人开怀一笑,把糖扣在我手里。我一拿到糖果,就赶紧拿起一颗糖果,把剩下的放在钱包里,迅速撕开手中的糖纸,把糖果塞进嘴里。虽然糖不大,但是甜甜的味道让我难忘。
现在,我已经很久没有回老家了。我还记得最后一次,国庆期间。那天晚上,我一把行李放在家里,就跑下楼了。楼下还有几个老人,但我发现少了点什么。老人看到我,开心地笑了:& ldquo小千,好久不见了,你长这么大了。那时候你才小一点!& rdquo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腰:& ldquo那时候的你,大概就这么高吧!老了老了,现在是你们年轻人的世界了。& rdquo感觉喉咙里有东西呛到了,眼睛有点模糊。老人摸了摸钱包,拿出一些糖果。还记得数星星的游戏吗?& rdquo我点点头,开始数数。
【/h/】在数星星的过程中,发现只数了八颗星星,于是忍不住问老人:& ldquo为什么会有两个人失踪?& rdquo& ldquo你是说老潘和老刘。他们最近身体不好,很久没下来了。& rdquo老人目光一闪,没敢直视我。然后他把糖递给我。我拿起老人手里的糖,撕开糖纸,放进嘴里,却很无聊。我匆匆走了,上楼去了。
上楼后,我似乎& ldquo粗心& rdquo我问了潘奶奶和刘爷爷目前的情况,但这个消息就像一把重锤,重重地打在我身上,把我弄瞎了:他们死了!我不相信这是真的,但是我从我爷爷不诚实的表情中读到了一切,但我仍然不想相信这件事的真相。我冲出去,心想:& ldquo这不可能是真的!我去看他们的时候,他们会给我开门,给我一些小时候的糖果,拉我进屋看电视,给我讲故事!& rdquo
然而,真相是残酷的。我一次又一次敲刘爷爷的门,面对我的,只是一扇冰冷、可怕、紧闭的铁门。我又跑到潘奶奶家,按了门铃,门开了。我松了一口气。果然,潘奶奶身体这么好,死不了!但是当我抬起头的时候,我发现我面前有一张陌生的脸。他告诉我,以前住在这里的人生病去世了,他来买这个房间。经他允许,我进了房间。我试图寻找过去的记忆,但它被清理干净了,没有任何残留物。
眼泪,像汹涌的洪水,再也遏制不住,涌了出来。我真的不愿意相信善良可亲的刘爷爷,那个彪悍,经常给我送好吃的水果,给我讲故事的老人,会因为心肌梗塞而猝死;那个幽默坚强一直很健康的潘奶奶带我去打门球,偷偷塞给我零食,会毫无征兆的离开我。
【/h/】为什么死亡会毫无征兆的一个个带走我爱的人,不留痕迹让我回忆?为什么!大家都说忘记过去,结束过去,但是我真的做不到,也不想做。我老家有句话,跟其他地方不一样。老人们常说,一个人对应天上的一颗星,人死了,那颗星就会落下来,不留痕迹。这个说法很残酷,我从来不愿意相信一个人不会给我们错过的机会。但是,我真的真的不愿意看到另一个爱我的人死去。
其实我不想长大,甚至讨厌。因为每长大一年,亲人的寿命就会缩短一年。我真的不想再失去一个爱我的人。二,对我来说够了!
再次抬起头。天空中出现了几个银色,但突然消失了。我多么希望我能有一支魔笔亮,为黑夜画星星空,让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能再回到我身边。如果可以,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