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片蓝天,那么拥有白云就意味着拥有美德;如果人生是一片森林,那么拥有一棵大树就意味着拥有一种美德;如果说人生是一片汪洋大海,那么有浪就是有德。美德简单复杂,或多或少,关键在于你是否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但实际上,八礼四仪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
& ldquo八礼四仪& rdquo它是我们生活的基础,也是我们的道德准则。虽然我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或者知道一部分,但是我在这里还是想再说一遍,只是为了巩固一下。& ldquo八礼。它是外表、用餐、交谈、待人接物、散步、观看、拜访和仪式的礼物。& ldquo四种仪器& rdquo是7岁入学仪式,10岁成长仪式,14岁青年仪式,18岁成人仪式。
& ldquo八礼四仪& rdquo听起来简单,看起来简单,更容易背,但练起来就没那么简单了。我还记得滨海创建文明城市的一段时间,就是那段时间,八礼四仪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因为那时候学校专门拿出很多时间让我们背,有时候,连早课都是我们教的,连考试都要考。大家忙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背下来都很开心,因为我们都知道,知道了八礼四仪,对我们是有好处的。八礼四仪,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每个人都应该主动去了解,但是我们要实践,要努力去实现,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孔子说:& ldquo礼貌的使用,和谐是珍贵的。。& ldquo不见邪,不听,不说,不动& rdquo。我们应该从小就是有礼貌的人,让礼仪伴随我们成长。张九龄也说:& ldquo人之所以贵,是因为值得信赖,彬彬有礼;一个国家之所以能强大,是因为它有诚信,有义。& rdquo我们可以看到美德对我们有多重要!同时也要学会& ldquo爱情& rdquo其他人,说到这里,我想到了我的& ldquo爱情& rdquo我的看法:心爱的人是朋友,因为爱这个词是顶上的雨,中间是你为朋友撑起的大伞。爱是对父母和老师的尊重;是和同学的团结互助;是对别人错误的包容;是别人在利益面前的礼让;对人对物诚实守信& hellip& hellip虽然不是海誓山盟,但能给人带来更多的快乐。
八礼四仪& rdquo进入& ldquo爱、善、诚、勤、俭、美& rdquo六种观念和价值取向描绘了一个彬彬有礼、品德高尚的中国孩子。接下来,我给你介绍一个这辈子品德高尚的男生!
那是一个暑假,我回无锡看望爷爷。爷爷家住在繁华地段,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车流。那天,我出去买早餐。路上,突然雷声大作。看到豆大小的雨滴落下来,每个人都躲在亭子里避雨。活泼的哭声突然变成了抱怨。只有一个人还在街上,不知所措。为什么?
看,他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在风雨中艰难地站着,头发被雨滴打湿,沧桑之后顺着脸颊流下来,穿着黑色的衣服,看上去有些落寞,裤子被雨滴打湿,为什么& ldquo金鸡独立& rdquo然后呢?啊,原来他是个残疾人!
就在我仔细看了一遍又驳回的时候,一个清晰的声音扰乱了我的思绪。爷爷,我来帮你。一个小女孩跑出来,人群中爆发出阵阵嘲笑声。我看见他们在彼此的帮助下进来了。雨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流下,他们的衣服都湿了。他们变成了两只淹死的老鼠。看着小女孩,我看到了她美丽的脸庞和衣服,但唯一的不足是一只袖子也是。
回到凉亭,浑身湿透,两个残疾人就这样湿透了,我们正常人却无动于衷。我们非但没有帮助他们,反而像瘟疫一样逃跑了,其中有几个还是模范生。他们不觉得羞耻吗?看到那两个残疾人被雨淋了,他们无动于衷。我心里后悔没有帮助他们和我的虚荣心。
这件事有效地改变了我的想法,让我知道了教训。从那次事件开始,我开始怀疑并坚信,残疾人在身体上是残疾的,但心理是正常的,而我们的一些正常人在身体上是正常的,不完整的是心理,一颗善良纯洁的心。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我们往往追求财富、地位和物质享受,却忽视了美德的价值。美德是一种善,是灵魂的闪光。那么,美德值多少钱呢?钱难买?值钱?不,美德是无价的!美德是一颗明亮的灵魂。它干净、纯洁、温暖、有自知之明,金钱无法为它正名。
中国是一个崇尚文明的古国。几千年来,出现了许多注重文明礼仪的名人美谈,受到后人的赞誉。孔融给哥哥和父母送梨,张亮给老人穿鞋,刘备照顾诸葛亮& hellip& hellip这些文明的故事永存。而不讲文明的人,将被铭记千年
文明在我心中。有文明,就有道德;有了文明,就有了高贵;有文明就有奉献& hellip& hellip有了文明,我们知道在集体中,我们可以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为人民服务,创造无限的价值。
文明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爱护环境,尊师重道,团结同学,礼貌待人& hellip& hellip做一个真诚、友好、温柔、有礼貌的好学生。
谈文明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可以从小事做起,不需要高深的理论。让文明在心中发芽开花结果,让它的新鲜感传遍每一个角落,让所有的人都成为文明人。八礼四礼,不能光说不练,还要用行动证明:我是文明人!
美德是社会的良药。可以抚慰自己,亲人,甚至每个中国人的心灵。不需要也不要求回报。能不能治愈人千疮百孔的心灵,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是可以交换的奖励和补偿吗?亲情不变,孝顺无价,美德无价!八礼四仪,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