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电影《上甘岭》观后感_1500字
电影上甘岭》的思考谁没有美好的青春?谁不珍惜这宝贵的时间?然而,在上甘岭战役中,我们的士兵毫不犹豫地用鲜血和生命换取了战斗的胜利,迎来了宝贵的和平。《上甘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1952年秋,美国侵略者在板门店宣布无限期推迟停战谈判后,企图通过战争解决朝鲜问题,在朝鲜中部三八线附近发动大规模进攻。他们出动了三万多兵力,动用了大量炮火、飞机和坦克,企图夺取我们在仅三平方公里的上甘岭地区的两个山头阵地,从而进一步向北推进,占领了主峰阵地的五座圣山。敌人在我军狭小的阵地上倾注了大量炮弹,严密封锁了我军后方的运输线,使我军在战争初期处于被动状态。两座山头前的主峰位置非常关键,在主峰上站稳脚跟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第七连几乎伤亡。在这种危急的形势下,某志愿军第八连连长张忠法奉命执行坚守主峰阵地的任务。张忠法和他的连队冲向烟雾弥漫的主峰阵地,却发现七个总兵和他的士兵大部分已经死伤,只剩下七个瞎躺在悬崖上坚持指挥的连队教官。张忠法从勇士手中接过位置,准备投入这场艰苦的战斗。总部最初要求张忠法的公司在地面坚持24小时,等待后援。但在不到一个上午的时间里,敌人疯狂进攻这个狭小的阵地23次;该公司伤亡惨重。这时,师指挥所发现敌人继续增兵,于是决定放弃表面阵地,命令张忠派兵暂时撤入隧道。第二天,敌人占领这两座山的阵地后,大举进攻五岳。张忠法命令他的连队与撤退到隧道中的其他部队合作,主动击退进攻五圣山的敌人。师指挥所根据这种情况,决定放弃争夺这两座山头的水面阵地,要求前方坑道部队在这两座山头牵制住敌人,不让敌人前进,以便后方能争取时间调兵遣将,补充弹药。张忠法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士兵每天都在遭受伤亡,能打仗的人数日益减少。而且他们面对的不仅是头顶上的敌人,还有基本生活条件的艰苦。隧道与后方的联系被敌人切断,隧道严重缺水。冲下山抢水的士兵和运送物资的部队相继牺牲。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张忠法和士兵们互相鼓励、互相关心,顽强地坚持着。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击退了敌人的多次偷袭和毒气弹袭击,奇迹般地战斗了24天,使后方做好了大进攻的准备。大反攻开始,张忠法率领士兵冲出隧道,配合大部队一举歼灭敌人,取得了战斗的最后胜利。上甘岭战役从根本上扭转了朝鲜战争的局势,使美国侵略者不得不在板门店重新坐下来,无助地签署停战协定,战争以美军的惨败告终。上甘岭战役阻止了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北上鸭绿江,鼓舞了志愿军的士气,摧毁了侵略者的威望,打破了美国的无敌神话,为朝鲜战场全面停战奠定了基础,对中韩两国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战斗中战士们无畏团结的优良品质也值得学习。他们依靠这种精神打退了浩浩荡荡的侵略者,让美军心寒,打出了举世闻名的上甘岭精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电影中有一个令人难忘的场景:一名士兵在战斗中不幸中弹身亡。但他没有马上倒下,而是用尽全力喊了一句话:& ldquo教官,不用担心我,你一定要保住我们八连的荣誉!& rdquo他喊出这句话的时候,没有配乐,没有刻意固定的镜头,但这一切都很真实,很动人。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他们总是想着战斗的胜利,想着球队的荣誉。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了。其实最打动我的不是他们面对困难,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的精神,而是他们坚决服从命令的态度。为了配合上级的全面反攻,要求第八连撤退到坑道消耗敌人的有效兵力。在隧道里的几十年里,志愿者面临着许多困难:敌人的猛烈攻击,缺乏枪支弹药,医疗卫生条件落后,敌人的毒气弹和严重缺乏水资源。但是,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他们没有要求上级批准他们的突破,而是严格执行了团部的犯罪政策,把敌人拖到了主峰,为大反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样的军人真的很让人敬佩。彭元帅在朝鲜战争后说过一句很有象征意义的话:帝国主义在东海岸设置几门大炮就能征服一个国家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一切都是因为千千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他们就像上甘岭的士兵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