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高二议论文:麻袋里的生活_2000字
麻袋里的生活就像死水,充满了痛苦、悲伤和忙碌。你不能像船一样随波逐流。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沉下心来,学会适应和面对。这篇优美的文字是我从我的朋友GQ那里看到的。GQ是一个开朗自信的女孩。三年前的一个下雨的下午,我遇见了她。当时淅淅沥沥的雨像魔鬼一样倾泻而下,那天我没带伞。于是我一个人站在校门外,一个黑暗的角落里。但是过了一会儿,我的衣服被无情的雨水湿透了,我的头在骨头里不停地颤抖。我心里想:该死的上帝,为什么我没有长眼睛,我不能早睡晚起,但是当我离开学校的时候。我现在该怎么办?我一定会变成落汤鸡。突然,我的脑海里仿佛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布,光线变得昏暗。它仿佛进入了冥府神殿,没有空气息,没有湿气,只留下恐惧的哀号,就在我快要被恶灵窒息的时候。突然一个陌生而温暖的词随着寒风飘进了我的耳朵:你好,同志。我们一起去吧。啊,& ldquo让我们一起去吧。?是的,让我们一起去。你没带伞。就这样,那天我和GQ成了朋友,我们也知道她在我隔壁班。事实上,在GQ说第一段之前,她并不认为自己生活在一个麻袋里。因为她在别人面前总是一个自信开朗的女孩,从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看她。因为这个原因,她有很多朋友。同时她也是我们学校的校花,成绩一直都是前十名。有这样一个优秀的朋友,我真的很自豪。但是每次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好,她总是撅着嘴,做鬼脸,对我说:心情好,要自信。有时候,我想。社会如此混乱,她难道没有一点点的怨恨和悲伤吗?我记得有一次,我向她提到了那些在街上来来往往,匆匆忙忙去上班的人。我还没说完,她就冲过来反驳我:你能像他们一样有所作为吗?整天忙着工作,心里没有快乐和兴趣。这种生活还像人的生活吗?只是麻袋里的生活,没有新鲜的空气息和温暖的话语。一整天,我只想赚钱,但最终,我没有赚到多少钱。结果,我的头脑变得麻木,我的精神变得麻木,我甚至自杀了。值得吗?听完,我咯咯笑了起来。然后心情沉重地问她:你觉得你未来的生活怎么样?她一听,脸顿时变成了苦瓜。最后我信心满满的说:至于我,肯定是一天,工作不超过两个小时,一周工作不超过三天。然后在其他休息日,去购物和野餐。听完,我心里笑了:切,如果你GQ能有这样的生活,那我就不是玉帝了。但说实话,我真的很佩服她。因为她心里有这么美好的贪图,但我还是麻木地生活在麻袋里,没有任何欲望,甚至僵硬。难怪GQ说我总是做一些事情,也许原因就在这里。但是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最近突然看到GQ额头上有一条浅浅的皱纹,脸上的笑容也没有平时那么灿烂了。它似乎在从一个星球移动到另一个星球,随着时间而变老。于是我带着好奇去找她上课,问她:你怎么了?她用深沉悲伤的语气对我说:3Q,我也进入了麻袋里的生活。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父母去了澳大利亚,希望我以后独立生活。听完之后,我假装很开心的说:“那有什么不好?你不会自由的。你想做什么都可以。这就是你渴望的生活。”。但是,但是.....但是我父母希望我将来自食其力。听完之后,我沉默了很久。最后她对自己说:赚钱,早点成熟。GQ听后没有说话,捂着头。其实在说这话之前,我为GQ感到难过,也同情GQ,心里在想:她父母怎么能这么自私,把一个17岁的女孩一个人留在家里?即使你研究资本主义国家,你也不会这么残忍。此外,这种制度在中国也行不通。自从父母去了澳大利亚,GQ变得孤僻了。每天下午放学后,她都去学校附近的餐厅上班,也正因为如此,我和她聊天的时间逐渐减少。有时候真的觉得对不起她。她是一个脆弱的女人,她能肩负起生活的重担吗?但每次,我都会问她是否需要帮助。她总是毫不犹豫地拒绝我。原因很简单:她住在麻袋里,要独立养活自己。然而,这些行为引起了他们班学生的注意。因为在她工作的那些日子里,她没有和朋友们谈笑风生。有时候我看起来很累,睡在桌子上。不久后,因为成绩下降,她受到了老师的严厉批评。其实我知道GQ内心的痛苦和无奈。但是和她单独在一起的时候,被问到她怎么了。她总是假装很坚强,说:没什么,你没必要在意。但是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她的黑眼圈在一步步的增加,额头上的皱纹也在一天一天的变深,但是我却无能为力,心里很难过。奇怪的是,有一次她逃学了。起初,我认为GQ是无法忍受的,所以我逃学,因为生活负担很重。但是当我翻开GQ书桌上的日记时,我突然看到了这样一段话:麻袋里的生活就像死水,充满了痛苦、悲伤和忙碌。你不能像船一样随波逐流。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沉下心来,学会适应和面对。在日记的后面,我写了三个字:我病了。读完这段话,我喜极而泣。GQ:她真的长大了,她真的知道如何面对麻袋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