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寻江南_1500字
经常住在闹市区,眼睛里早就烙上了钢筋水泥的影子。我好像是鱼缸里的鱼。我只能日复一日地索取。我可以带着悠闲的心情,带着遥远的记忆,去寻找那无法隐藏在我思绪中的印记:江南。江南只是一个梦,一个蛰伏在诗书桃花杏子雨里的梦。没有机器的轰鸣声,只有清澈的水在静静地流淌;没有汽车喇叭,只有一个接一个。不管是烟柳画的桥,还是绿草,都沾着& ldquo湖光和雾霾。意境。一艘渡了几个朝代的篷船停在岸边。透过小洞,似乎唐宋的阳光冲了进来。河岸两边都有城堡,调皮的风正钻进窗下。当窗户打开时,是淡淡的香味和温柔的读书声。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亭,勾勒出一个才子佳人相会的童话。是的,在三秋的桂子,长江以南有太多的美丽和繁荣。江南喜欢有才华的人和漂亮的女人,同样的感情也藏在漂亮女人的心里。江南姑娘们不知道有多少心事被密密麻麻地绣进了繁复的针脚里。同样,许多遐想从水汽河升起。在空气中酝酿着漫溢的莲香,但当这诗意的空气再也带不走的时候,它在微寒的夜晚,从笛孔中一点一点地涌出。哪支笛子吹出了这首优美的诗歌?很久了,很久了。当我踏上江南小镇时,我偷偷摸摸地嗅着鼻子,嗅着微风,触摸着烟雨。石板路湿滑,红砖碧瓦静静矗立。在晨光和长桨中告别高楼大厦,来这里打听古雅的青石板路。江南的城镇,和江南的人一样,真正融入了水的灵性,水一样湿,水一样畅快。梦见江南的烟水线,一路游到江南,体验超脱他人的优雅。一壶绿茶,一坛老酒,一个画坊,一座回廊,一把新月镰刀,一声玉笛,都送走了文人墨客的美妙春光。一条河和清澈的水,多少曲折的岁月已经过去。长江以南的水是丝绸,船就像丝绸上的宝石。只要船轻轻弯曲,它就会从一端滑到另一端。曲拱桥真的很美,桥与水相得益彰,形成动静相宜的美景。桥上静静地听着千年的古老事件,透过桥洞看到的是一幅闪闪发光、梦幻般的动态画面。随着夜幕的降临,一轮明月高悬空,这是月辉而不是明月。当人们看到它时,他们会想到他们的家乡。或者在别人眼里,你看到了就不会有悲伤。但对我来说,它是一轮新月,照耀着江南的一座小桥。我认为这可能是月亮和人一起转的最好诠释。雨,还在飞;风还在歌唱。最让我震撼的是江南的雨。一点点,一缕一缕,像一条细线,似乎把这来自天地的美景缝合起来,永远留在人间。江南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地方,那么雨滴应该是一个淋漓的灵魂,一个遥远的柳永的叹息,一个王婉的感觉?漫天的雨滴吹响过去的风铃,每一次孤独的跳动都是一首忧伤的诗。雨是水的忧郁。长江以南的雨,滴落着思想,挥之不去,几千年来从未断绝。江南的雨,点点滴滴,落入无数春花秋月的过去。流水潺潺,纷纷落红。江南的雨总是能引起忧郁和悲伤。撑着油纸伞走在无言的青石板上,我理解了那个带着悲伤和怨恨的女孩,理解了那种说不出的悲伤。大雨把江南定格在唯美中。我觉得江南的魅力在于她的温柔。这和北方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北方就像一把阳刚之剑和烈酒。心中有酒,便咽下盛唐豪气的一半。在北方,有一条汹涌的黄河流过人们的身体,他们毫无兴趣地生活着,把他们的生活嗖嗖地变成文字,用清新的风挥舞着他们的青春,把他们变成长长的灯光来拍摄斗牛。而江南给人的感觉是宁静和安全,那里空的气被淡淡的弄堂风吹得清脆。南方人是柔软的流水,迷人的柳条。江南没有马刀的空间,软水只适合书的幽香和琵琶古琴的呢喃。天气好的时候,江南人会用竹竿挂衣服被子。锦被上绣的蝴蝶、小桥流水,无处不在,似乎耐不住寂寞而倒下。一旦它们倒下,就成了永恒的绝唱。江南是水化的梦。喜欢春意盎然的小桥流水,喜欢可爱的布谷鸟声,喜欢吴侬缠绵柔美的语言,尤其是江南人那种水一般的温暖,完全不同于沙漠的风和沙。也许只有通过比较,才能获得更多无法关闭的好感。在曲水留香中寻找江南,在唐风中寻找宋与雨,在千年文化中寻找江南,我只能看到江南美丽的衣角,而真正的江南可能就在远方积淀,散发着人们寻找的芬芳。泡在蔚蓝色的角落里在噪音中听一段话,然后留空呼吸江南温柔的诗意多么一尘不染的江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