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童年·成长·青春_1500字
如果说一个人的一生是一次航行,那么航行时的激情与欢乐、憧憬与向往一定是童年,最后沉淀下来的稳定与理智、毅力与决心一定是成长,而旅途中的好奇冒险与无畏追求一定是所谓的青春。这些千变万化的情感在航行中从未缺席。就像我们在青葱岁月里,不知不觉匆匆走过他们,遇见他们,又与他们分别。
①无忧无虑的童年
请给我一点时间,翻过去的日记,问小偷,我的童年是怎样的?我应该在看家人前一秒刚踏出家门,然后就迫不及待的跑到门口四下看看,找出一个圆圆的小脑袋。确定人已经走远了,然后快速跑出房子,小心的敲邻居家孩子的门。之后和孩子们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猜测奥特曼要多久才能打败这个怪物,猜测下一个出场的是迪加还是塞文。有点期待以后点心爱的哆啦a梦。最后,他在怪物的嚎叫中叹了口气。过了一会儿,我大吼着赶回家,但我没忘记在离开前约好下午和孩子们见面。
每到大热天的下午,一家人昏昏沉沉的睡去之后,就翻个身爬上去。他们打着鼾,一个接一个,迈着小步从他们身边走过。把自己扭曲成搞笑的样子,只是为了防止他们发现自己的意图。包围圈后,一路狂奔。遇见朋友后,我顶着烈日,在炎热的空气中跑遍了群山。我们在阳光下跳上跳下,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我们爬山,爬树,在广阔的竹林里翻筋斗。我们流汗滋润生命之树。不知道以后能不能结出幸福纯洁的果实。
(2)无波无浪的成长
日记翻开了新的一页。一整天,我们都在大量的教材中煎熬。数据本上盖着很多笔记,头发成比例的往下掉。看了一遍又一遍的演习,脑子被黑夜搞糊涂了,敌人目前正在逃跑。我们也会在假期帮父母分担家务,尽力而为。
家人和老师的期望在我耳边回响,激动的动力沉入我心中的大海。不再像过去,这些话总是让人心潮澎湃,如巨大的雨滴倾泻而下,狠狠的敲打着路面,噼里啪啦。如今我们走在这条路上,不求名利,只希望走到最后。世界太大,想要的太多,得不到的太多。这是主要原因!要适应社会,就要学会冷漠,放弃一些东西。无论是真的长大了,还是逼着自己看不起自己,我都学会了在他们抛弃自己之前去陌陌他们。我们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但并不强求。我们想要更好,但不后悔。有时候,后悔是最难忘的美好。结果,我们变成了所谓的平静。即使心再波涛汹涌,有滚滚波涛,脸也是平静的,不荡漾。
(3)无畏无惧的青春
青春在哪里?我焦急地翻着日记,寻找青春的身影。它在躲,如果它看起来在那里,它就不能在乎它,但它走来走去也抓不到它的尾巴。筋疲力尽的我放弃了寻找,却在瞬间瞥见了耀眼的光彩,涌动着无尽的生机。那是青春吗?
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头上有细密的汗珠,却无法放低唇角的弧度。我们聊着最流行的音乐,最流行的电影,最流行的娱乐八卦,最时尚的着装模式,对着车哨哈哈大笑。我们穿着便宜的衣服,穿梭于各大商店,在试衣间里尽情享受。让我们走进最善良的微笑,把势利的眼神抛在脑后。我们在嘲讽和鄙视中无所畏惧,因为我们也可以把它送回去。我们只需要对善良的人微笑。
每一个学校操场都被汗水浇灌,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似乎是那个冬天唯一剩下的温度。我们驰骋赛场,感受到发自内心的猛烈冲击,高呼“加油,赢!”享受声嘶力竭尖叫的快感。眼睛紧紧盯着球场,小心脏狂跳,比在球场上打球还刺激,还紧张。拿到奖的时候比中彩票还兴奋。这是我们的汗水!我们的青春!
(4)无怨无悔的航行
一个人的一生,有长有短,也有不短的,都记录在指尖。当有一天,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做一件自己不感兴趣却又不能放弃的事;当有一天,你变成了只会工作赚钱的机器,看着别人鄙夷的表情只能微笑;当有一天,你拥有一切却找不到过去。想想你的过去,有多美好。让他们放松你的神经,让他们洗刷这个社会的现实。我突然意识到过去是如此美好。
我起身收起日记,站在甲板上,让风吹走我的长发,让它们随风飞舞!阴云密布的天空下空,我凝视着未知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