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dquo不,不,我得看一会儿!& rdquo几乎每次阅读都会基于这句话& ldquo线条& rdquo最后,我和书好像成了患难见真情的好朋友。每天晚上睡觉前,书和我的见面就像是一个坚定的约定,生效了。
第一次遇到书,记得没上小学的时候。当时漫画是我接触到的第一本书。父亲给我一个个买了《西游记》《喧嚣的大海》《三国演义》之类的漫画书。我也是一见书主就贴,然后眼睛就卡了,拿不下来。我根本看不够。他们也让我第一次意识到。在幼儿园& ldquo儿童节。晚会上,我第一次讲了一个孙武空在天堂大闹的故事,也很有条理,博得了师生阵阵掌声,也让我第一次尝到了书本给我的甜蜜礼物。
我上小学的时候不局限于漫画系列,所以手里的书越来越多,胃口也越来越大。每次放假,我总是看老师开的必读书籍& hellip& hellip《匹诺曹》让我知道,一个撒谎的孩子鼻子会变长;《绿野仙踪》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团队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夏洛特的网》让我明白了动物的友谊,这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最后的战象》让我感受到了动物的善良;“如果你给我三天光明”更坚定了我的信念,如果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他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虽然每本书用的文笔都不一样,但同样美丽精彩。这个时候我的作文是班里数一数二的,几乎每一篇都会被老师当成范文,几乎每年我的作文都会被老师当成范文& ldquo没收& rdquo,省去了学校。这真的对应着杜甫叔叔说的那句话:& ldquo读书坏了,写作如神& rdquo。我还没有读过几千本书,但我有点像上帝。其中,书籍的贡献最大。这是书给我的第二份快乐礼物。
到了中学,忙碌的学习生活迫使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告别和我朝夕相处的书!罪恶!罪恶!为了不放弃阅读,我不得不把每天晚上8点的阅读时间改为周日下午。但幸运的是,还有三根救命的救命稻草,那就是周四下午的阅读课,长假和我拼命攒下的短暂业余时间。就这样,我带着书在火中重生,抓住了所有宝贵的时间(包括上厕所),开始和书进行亲密的思想对话,于是书成了我闲暇时最好的伴侣。
中学也有必修的书,但是枯燥很多。但对于我这种身处沙漠的人(看书的人)来说,就像久旱逢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灵,滋养着我的灵魂和思想,同时也让我感叹!就像我最近看的鲁迅的《阿q正传》。阿q是个很有趣的人,每当有人打他的时候。他心里总是安慰自己:打爷爷的都是孙子。这种幽默的精神胜利让我向往。就算阿q还活着,我也一定要拜他为师!但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我改变了主意:阿q听说有人在搞革命,他就跟着干了,但是阿q什么都没干就失败了革命潮流,上刑场一句话不说就死了。这样的人真的很难受,很生气!用鲁迅的话说:& ldquo因其不幸而悲伤,因其无可争议而愤怒。啊,这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钢铁斗士保罗&米德多有关;Kochakin则相反。一是珍爱生命,服务党和社会;另一种是平庸,叹息,革命。差距这么大吗?中国悲剧啊!
虽然阿q的生活离我们很远,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阿q。他们懒,靠现实生活中的精神胜利远远不够。所以,他们依赖社会,依赖父母。最后,当社会和父母什么都做不了的时候,他们又开始抢东西、偷东西,但最后还是逃不出法律的制裁,白白地度过了宝贵的一生。& hellip书里有这么生动的例子,怎么能不敲响警钟呢?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长大后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成为一个有效的人!
书是我的朋友,生活的伴侣和警钟。一本好书读一百遍不会无聊。反之,一遍又一遍的有新的东西,新的感情,那么书的真谛就明白了。& ldquo这本书读了一百遍,其意义不言而喻& rdquo书就像你自己的家。即使你第一百次回家,你也会惊讶地说:& ldquo哦,我怎么没看见?灯光照耀的角落太美了!& rdquo如果你想周游世界,你需要一本好书陪你。& ldquo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rdquo旅行是精神的享受,书籍是思想的充实。如果两者相辅相成,效果会很大。书不够看。就算你读了一万本书,你也会觉得太少。我怎么会知道这么少?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得到一份又一份美好的礼物!
古人说& ldquo书中有一座金色的房子。不是没有道理。书籍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所以,让我们品味这本书,享受这本书!